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慰安妇”幸存者增加一人:18岁在家乡被日军掳走 28天后被救出

2019-04-15 01:2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慰安妇”幸存者增加一人

18岁在家乡被日军掳走,连续被折磨了28天后被村里的老妈妈救出。4月13日,湖南省浏阳新确认了一名幸存的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现年93岁的陈美英老人。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她也是目前国内经过认证还在世的第16位“慰安妇”制度受害者。

4月13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的工作人员在湖南省浏阳新确认了一名幸存的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现年93岁的陈美英老人。

据了解,目前老人身体情况欠佳,只能依靠轮椅活动。陈美英是目前在湖南经过确认、且还在世的第7位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

据了解,目前湖南是发现在世“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最多的省份。据本报此前报道,2019年3月2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就曾在湖南岳阳,发现了国内迄今仅有的两位在同一慰安所受害“慰安妇”幸存者,89岁的凌老和91岁的张老。

而这两位老人被发现,成为了陈美英被发现的引子。2018年,浏阳当地一位热心人士,偶然了解到陈美英老人曾被日军掳作“慰安妇”的情况,找到了老人并记录了老人的口述证言。

2019年3月,湖南岳阳新发现两名“慰安妇”幸存者的消息被媒体关注后,该热心人士遂将陈美英老人的相关情况记录提供给了当地媒体。纪念馆随即根据当地媒体的线索,在当地志愿者的帮助下,前往浏阳探望老人,并对老人的受害情况进行确认。

陈美英老人被认证后,全国范围内经过认证且还在世的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人数增至16人,其中湖南7人,海南4人,山西3人,浙江1人,广西1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涛 李卓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