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南方强降雨卷土重来 北方气温冲击30℃+

2019-04-16 08:10 中国天气网

来源标题:南方强降雨卷土重来 北方气温冲击30℃+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5日)白天,华南一带的降雨天气暂时来了个“中场休息”,但从夜间开始,强降雨再度卷头重来,今天也将持续影响江南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的大片区域,降雨的同时还伴随着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出现,当地居民需警惕强降雨冲刷下可能导致局地次生灾害的发生。北方则是继续回暖,预计今明两天,不少地区的气温将创新高,突破30℃大关,仿佛夏日提前到来。

4月16日8时至17日8时,西藏东北部和西南部、青海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广西东部、广东中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沿海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北疆地区、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4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西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东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华南、新疆伊犁河谷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西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5~45毫米)。华北北部、东北地区西部、南疆盆地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渤海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南风转东北风。

4月18日8时至19日8时,西藏西部和北部、青海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中北部、湖南东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东北地区北部、华北北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南疆盆地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渤海将有6~7级、阵风8级减小到4~5级、阵风6级的东北风。

南方降雨不停歇,北方却是气温连连升。昨天华北等地午后开始风力加大,偏南风加上阳光灿烂,将升温的步伐再次加快。今天到明天,预计北方地区还会继续回暖,30℃线也将波及到西北东部、华北、黄淮等地。根据预报,17日这天创新高范围最大,像是天津、石家庄、兰州、银川、济南、郑州、西安等城市最高温都将达到30℃以上,并且除了西安以外,其他城市都是今年首次冲上30℃,其中兰州和银川还有望打破4月中旬高温纪录。

不过,也是从17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也开始在酝酿。17日到18日,预计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可能出现5~7级偏北风,气温也会出现6~10℃的下滑。此外,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甘肃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可能先后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外出需做好防风保暖等措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