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煤监局:煤矿招工再难,也不能“降门槛”

2019-04-17 02: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家煤监局:煤矿招工再难,也不能“降门槛”

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近日在全国煤矿安全培训工作现场会上表示,煤矿招工再难、用工再缺,也不能“降门槛”,更不能“零门槛”。

近日在安徽省淮北市举行的全国煤矿安全培训工作现场会上,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说,一些国有大矿专业技术人员和技术工人流入不足、流失严重,招工难、招生难、留人难的问题日益凸显;一些小煤矿一放假队伍全散,一复工全是新人,招工“零门槛”,上岗“零培训”,技能“零基础”。

黄玉治要求,煤矿企业要严格人员准入,严格执行《煤矿安全培训规定》,矿长、副矿长、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必须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新上岗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具备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员工至少具备初中学历,即使招工再难、用工再缺,也不能“降门槛”,更不能“零门槛”;要加强校企联合,全力推进订单培养、委托培养、联合办学、定向专业培养等,逐年提高变招工为招生比例,到2021年底,基本实现变招工为招生。中央企业和国有重点企业要带好头、做示范,高标准、严要求,力争2021年底,矿长、总工程师本科及以上学历达到100%,招工变招生达到100%。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