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工商界人士共议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19-04-17 02:52 人民网

来源标题:工商界人士共议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16日,长三角工商峰会在南京举行。工商界人士共议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本次峰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工商联联合主办。峰会以“融合·创新”为主题,四省市工商界人士等300余人参会。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正进入加速期。近期,国家发改委正在编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也在积极规划中。

当天,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在峰会上致辞。他表示,今天的长三角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交汇点,以占全国11%的人口和2.2%的土地,贡献了全国约1/4的经济总量。

长三角也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最充分、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

樊友山表示,江苏民营制造业稳居全国前列,浙江互联网科技创新等新兴产业声名远播,上海金融产业活跃,安徽后发优势显著,多方共赢指日可待。

樊友山说,长三角地区民营经济发展具有敢想敢试的创新基因,成长出了阿里巴巴、苏宁等数字经济巨头。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企业发展新模式层出不穷,民营企业要通过运转流畅的组织架构,不断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在峰会致辞中表示,长三角成为全国最具经济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希望企业家充分利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金融、贸易以及自贸区等方面的优势,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积极占领全球价值链的有利位置,发展一批新时代创新型、国际型企业集团,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地区对外开放的综合高度、深度和广度。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在峰会中表示,三省一市政府间正大力推动实现产业协同、科技创新、基础设施、生态环境、要素配置、资源共享等,迈向“无限融合、无缝对接”。

峰会期间,多位长三角知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发言。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未来的企业一定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企业间高质量协同,不仅要进行资源共享、模式共享、机制共享,还应该要实现机遇和责任的共享;不仅要在传统合作领域巩固已有的成绩,还应在新经济领域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机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