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文旅融合助力湖南旅游 开创“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发展新局面
2019-04-17 18:16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主办,文旅全媒体承办的“锦绣潇湘 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文旅融合跨区域发展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暨送客入村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会上,推出了“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经典线”和大湘西“土家苗乡峰林峡谷观光线”、“瑶鼓侗歌古城商道探秘线”3条精品旅游线路,并发布了《湖南省旅行社送客入村奖励办法》及“一部手机游潇湘”公共服务云平台的使用指南。

zc20190417002

文旅融合跨区域发展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暨送客入村启动仪式现场(文旅全媒体供图)千龙网发

此次推介会聚焦“锦绣潇湘、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主题,坚持开放、互联、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文旅产业融合创新的辐射带动作用,吸纳政府、企业、协会、媒体等多方资源参与,搭建贫困乡村与文旅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

作为此次推介会的承办方,文旅全媒体围绕湖南省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和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领导下,从活动策划到现场执行,用创作大型纪录片的新思维,举办了一场有主题、有文化、有逻辑、有故事、有情怀的推介活动,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

zc20190417003

部分与会领导合影留念(文旅全媒体供图)千龙网发

会上,由文旅全媒体创作的5部宣传短片展示了湘赣边区和大湘西地区的精品旅游线路。5部影片凭借形式新颖、制作精良,吸引了参会者的注意力。

zc20190417004

影片精彩画面集锦(文旅全媒体供图)千龙网发

除播放宣传短片外,还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主播、红军小学爱心大使方亮老师和部分旅行商、企业家、红色旅游金牌讲解员代表,以演讲+PPT形式,分别进行“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经典线”和大湘西“土家苗乡峰林峡谷观光线”、“瑶鼓侗歌古城商道探秘线”三条线路推介。

在线路推介环节,方亮老师深情讲述发生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故事,带领参会者回忆那段峥嵘岁月。同时,由中国工农红军将军外交官红军小学带来的诗歌朗诵,让参会者重温了红色经典。

zc20190417005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主播、红军小学爱心大使方亮老师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文旅全媒体供图)千龙网发

中国好导游、湖南省导游状元、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时事评论员高奇对“湘赣边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经典线路”进行了详细推介。线路以“重上井冈山”为主题,联通湘赣两省,共由9个县市串联而成(平江县——浏阳市——醴陵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井冈山——桂东县——汝城县),沿线辐射70个乡镇。

zc20190417006

“湘赣边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经典线路”线路构成(文旅全媒体供图)千龙网发

为促进湘西地区合理开发利用旅游资源,使文化旅游产业推动扶贫工作,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周边四省市共同打造“跨区域融合旅游精品大环线”,大环线联通湘西周边四省一市,共由两条线路组成,分别是串联湖南、重庆、湖北三省市的“土家苗乡峰林峡谷观光线”和串联湖南、贵州、广西三省的“瑶鼓侗歌古城商道探秘线”。

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燕妮对“土家苗乡峰林峡谷观光线”做了详细推介。该线路依托浓郁的土家族、苗族民俗资源,神秘的乡土文化资源和张家界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资源,串联湖南、湖北、重庆三省市,途径张家界—龙山—恩施—酉阳—秀山—花垣—吉首—古丈—保靖—永顺。同时,她还介绍了主线路内部设置的土家探源、峰林峡谷、武陵民俗3条支线。

zc20190417007

“土家苗乡峰林峡谷观光线”线路构成(文旅全媒体供图)千龙网发

湖南省旅游学会副会长、雪峰山旅游公司实控人陈黎明对“瑶鼓侗歌古城商道探秘线”做了详细推介。线路依托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和少数民族民俗文化,古建筑文化、抗战文化、商道文化等旅游资源,途径吉首—凤凰—铜仁—新晃—洪江—会同—靖州—通道—龙胜—桂林—新宁—武冈—城步—洞口—怀化—溆浦—沅陵。此外,他还介绍了在主线路内部规划的侗苗风情、古城商道、生态丹霞3条分线路。陈黎明推介后,花瑶姑娘带来的舞蹈表演让参会者身临其境,仿佛置身在花瑶的独特民俗风景中。

zc20190417008

“瑶鼓侗歌古城商道探秘线”线路构成(文旅全媒体供图)千龙网发

会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肖凌之副厅长对《湖南省旅行社送客入村奖励办法》进行了发布。同时,为了进一步调动旅行社“送客入村”的积极性,推介会还对6家旅行社进行授旗,全面启动这项旅游惠民政策。随后,推介会播放的“我们出发啦”启动视频,让推介会进入高潮。

zc20190417009

“送客入村活动”全面启动(文旅全媒体供图)千龙网发

同时,公共服务云平台“一部手机游潇湘”的使用指南也在会上进行了发布。

推介会最后还举行了乡村旅游产业创新沙龙,邀请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领域作出特色的企业进行经验分享、专题研讨,提供更多可借鉴的模式和方法,以此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湖南文旅扶贫的新步伐。

zc20190417010

乡村旅游产业创新沙龙(文旅全媒体供图)千龙网发

据悉,此次推介会得到了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网、光明网、央广网、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香港大公报、凤凰网、新浪、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日报等40余家中央重点媒体、电视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的关注报道。

文旅全媒体是“文旅活动+文旅影视+文旅传播”三位一体互动融合的品牌宣传综合服务平台,用新文创的思维,通过品牌活动策划、高端影视制作、全媒体传播来塑造文化和旅游各级政府、企业的品牌形象。紧密对接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等平台,把握政治高度和行业动态。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