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搜易贷透明合规经营 连续四个月登顶信息披露排行榜

2019-04-18 00:21 腾讯

来源标题:搜易贷透明合规经营 连续四个月登顶信息披露排行榜

日前,零壹财经发布《3月P2P网贷平台信息披露排行榜》,搜狐旗下网贷平台搜易贷以其在机构信息、运营信息、项目信息等多个维度的充分披露,再次荣登榜首。去年12月以来,搜易贷已经连续四个月稳居该榜榜首。

在零壹财经看来,不论是否有强制性要求,信息披露水平都可以反映出平台对监管的态度,对出借人的尊重程度,如果披露及时、全面、准确(实际上无法判断是否准确,但当前严监管环境下的造假成本很高),对应的得分就会更高,可认为平台更透明,相对来说没有“猫腻”。

2019年3月P2P网贷平台信息披露排行榜 (综合得分>=90部分)

数据来源:零壹智库

据了解,该榜单以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T/NIFA 1—2017)团体标准中的109项强制性披露标准,以及互金整治办在8月发布的《P2P合规检查问题清单》(下文简称“108条”)要求,对各平台进行评分。

在搜狐旗下网贷平台搜易贷创始人兼CEO何捷看来,保护投资人权益,首先就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经营,这也是合规发展的重要前提,因此,搜易贷尤其注重及时完整地进行信息披露,其实际信披遵从的标准,也早已超出这份榜单评价所依据的两份文件要求。

搜易贷2016年3月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为理事单位,是首批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披系统的企业之一。搜易贷信息披露制度规范,组织架构合理,有专人负责,披露专栏全部覆盖要求披露的内容,所有披露均有法定代表人签字,PC端、微博、APP等多渠道互联网端口披露信息一致,信息披露的内容与上报监管机构的内容一致,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等内容,标的真实有效,公司信披完全符合监管要求。真实、详尽的信息披露可以有效消除出借方与借款方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为出借人进行风险判断提供基础。

事实上,详细真实的信息披露,除了必要数字的披露之外,还包括诸多信息的披露,例如网贷平台的相关信息,标的借款人的抵押物信息、企业经营信息、偿还能力信息等等。在这信披的及时性、真实性与完整性等方面,搜易贷的信息披露非常典型。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原银监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以及《关于印发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和配套自律制度的通知》(互金发〔2016〕6号)的相关要求,搜易贷作了详尽完整的信息披露。如下两图中所示,备注一栏对应的是搜易贷出借人在出借的不同节点可查询到的信息明细,既保证了信披的及时性、完整性,又兼顾了保护借款人隐私。

在具体标的方面,搜易贷出借人可以在借款协议中查询详细的抵押房屋信息、借款人信息、共贷人信息(如有),及担保人信息。已撮合未到期项目有关信息包括借款资金运用情况、借款人经营状况及财务状况、借款人还款能力变化情况、借款人逾期情况、借款人涉诉情况、借款人受行政处罚情况等可能影响借款人还款的重大信息可在存续期的标的项目中查看,从而更能保障出借人的权益。如下图:

搜易贷的信息披露工作也得到了来自监管层的肯定,今年2月27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对外通报了协会P2P网贷类会员单位2018年12月信息披露情况。根据通报,截至2018年12月底,信披最齐全(即5个应披露项以及1个可披露项均达标)的P2P平台有搜狐旗下搜易贷、陆金服等38家。如下图:

2018年12月信披最齐全平台概况 (部分) 数据来源:中互金协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