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多轮金融企业签约 北京电影节投融资论坛见实效

2019-04-20 00: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多轮金融企业签约 北京电影节投融资论坛见实效

“2019中国影视文创投融资高峰论坛”19日在北京举行。作为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要活动,除结合影视投融资热点进行深入探讨外,企业现场签约让这场以“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论坛不仅务虚,而且务实。

论坛上进行了多轮签约。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与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文化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支持实验区内文化企业尤其是“蜂鸟企业”的升级发展、服务文化产业特色园区建设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前者为园区文化企业举办各类金融服务活动,为文创实验区辖内企业提供意向授信额度30亿元人民币,为文创企业提供多项专属服务。

北京银行携手北京国华文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雄孩子、艺恩世纪、华晟泰通、启泰远洋、大千阳光、聚合影联等6家公司,创新推出“影视贷”产品,以实际行动服务北京市“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影视贷”服务涵盖影视全链条产业,并根据不同客户类型及不同运作模式,进一步细分为“定制贷”、“宣发贷”等,降低制作企业融资门槛,扶持更多制作力强、产能突出的影视企业。

随后,“首都金融文创融合发展圆桌会议”举行。金融业与影视业专业人士深入探讨了影视文创投融资的现状与发展。

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硏究发展部传媒与互联网行业首席分析师杨艾莉表示,影视与金融资本的共赢关系不断激发出电影产业的活力,进而壮大了市场规模,提升了电影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并在影视金融领域形成了一系列成熟的合作模式。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夏云平说,与影视行业相比,文创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时间不长,但发展速度很快。重行业规范,打造多元化影视文创投融资格局将成为双方的共同目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