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八届中国饭店文化节暨第四届中国租赁式公寓企业家峰会圆满召开 魔方硕果累累

2019-04-21 01:15 北国网

来源标题:第八届中国饭店文化节暨第四届中国租赁式公寓企业家峰会圆满召开 魔方硕果累累

第八届中国饭店文化节于4月8日至12日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举办。本届文化节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32号文件精神为纲领,以“消费升级、优化供给”为主题,着力突出创新文化、品牌文化、餐饮文化、北京文化,旨在通过优化供给、提升品质,进一步释放住宿餐饮市场内需潜力,推动扩大国内住宿餐饮市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4月9日,作为本届文化节的重要一环,第四届中国租赁式公寓企业家峰会暨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换届大会开幕。在中国饭店协会的指导下,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理事长、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对行业最新的金融创新热点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此同时,魔方生活服务集团荣登“2019中国集中式公寓品牌价值榜”。

柳佳说

“金融工具带来了效率,

但不是推动企业的唯一要素”

作为第八届中国饭店文化节的专题论坛之一,第四届中国租赁式公寓企业家峰会从公寓新趋势及政策解读、行业大数据分享、行业报告、金融供给侧改革等方面为主题,讨论2019年公寓行业发展前景及挑战。

2018年,中国证监会、住房城乡建设部、银保监会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的相关文件接连发布,鼓励专业化、机构化的住房租赁企业发展资产证券化,对于长租公寓行业来说,2019年正是获得金融助力的好时机。

会上,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理事长、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以“资本赋能运营驱动”为主题,分享了魔方的在长租公寓领域的金融创新和运营实践。

柳佳进行“资本赋能运营驱动”主题演讲

魔方公寓在2017年发行了公寓行业首单ABS,破解轻资产融资难困境。魔方ABS底层的资产是租金的收益权,因此魔方率先在行业内设计了双SPV结构,以保证募集的资产和资金的管理能够更加符合监管方的要求。

除此之外,柳佳也介绍了目前行业内使用较多的的金融工具,如ABS、ABN、CMBS、REITs等。关于金融,柳佳给出了自己的经验:金融工具能够给我们带来效率,放大我们的利润,但作为杠杆的话同时也会放大我们的风险,所以金融的使用会遵循企业自身的发展,不能过度的去使用,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工具。

在柳佳看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还是靠产品和运营能力。金融产品发行的底层要素,最终考验企业的收入来源、出租率、坪效、风控措施、EBITDA、现金流等。“只有把企业自身的运营能力提升了,把盈利能力提升了,相应的金融工具才会助力企业更快地发展,相应的金融工具也会更加匹配我们的产品。”柳佳说道。

魔方说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议上还发布了《中国长租公寓行业运营情况分析报告》;同时,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举行了首届长租公寓品牌价值排行榜颁奖典礼,魔方公寓凭借品牌影响力、运营能力、搜索指数及媒体指数名列前茅。

大会上,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理事长、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被聘为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同时在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的推举下,积极争取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职位,以期为行业更好地服务。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金喆被聘为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区域负责人以及专家组成员,将继续以魔方的经验助力公寓行业的发展。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魔方一直希望能够推动行业的标准建立和效率提升,与公寓同行共同奋斗,共创美好生活。今后魔方也将在行业协会中发挥更大作用,每一份荣誉和责任都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