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成都今年将建成两座固定式加氢站

2019-04-23 01: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成都今年将建成两座固定式加氢站

四川省成都市计划在今年内建成两座固定式加氢站,用于满足该市氢能产业发展所需。

这是记者从22日开幕的成都首届国际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大会上获悉的。

据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汽车产业处处长文彬介绍,位于成都市郫都区的第一座固定式加氢站,现已完成报建审批,今年上半年可完成建设;第二座固定式加氢站已初步选址该市龙泉驿区,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建成。

去年,为配合成都市首批1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载客运行,一座撬装式加氢站已在成都市郫都区建成投用。与这座撬装式加氢站相比,新建的两座固定式加氢站更适合大规模加注,日加氢能力也提升至500公斤。

据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罗西临介绍,于去年6月投入商业示范运行的1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迄今已累计运营40万公里,百公里平均氢耗达3.41公斤,位居全国领先水平;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与整车配套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等技术指标得到了多次、反复验证。

“今年我们还将继续扩大示范运行。”罗西临说,今年全市拟新增11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开展示范运行,开通3条以上示范线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