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与中国签署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9-04-26 00: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与中国签署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合作谅解备忘录

“将‘一带一路’连接成为21世纪的数字丝绸之路”,中国领导人两年前提出的这一愿景正在成为现实。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25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数字丝绸之路分论坛上透露,“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已与中国签署“数字丝绸之路”建设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此前,中国还联合7个国家共同发起了“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合作倡议。加之,中国-东盟信息港、中阿网上丝路建设等全面推进,“数字丝绸之路”正在成为现实。

当前,全球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各国共识,而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持续转换,打造新产业、新业态是各国面临的共同任务。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在此间指出,各国携起手来加强合作,能更好把握时代脉搏,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项合作都在不断深化。

在技术合作方面,杨小伟指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技术交流合作机制,建设双边技术转移中心,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合作持续深入。

在贸易服务方面,杨小伟表示,“一带一路”沿线17个国家与中国建立了双边的电商合作机制,共建跨境电商大平台,增强了“一带一路”国家的商品融通能力。

在人文交流方面,杨小伟说,“一带一路”国家的网络文化、在线教育等往来密切,“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中阿广播电视合作论坛”“中俄新媒体合作计划”酝酿推进。

在设施联通方面,林念修表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建成超过30条跨境陆缆、10余条国际海缆。同时,中国大力发展信息惠民,增进民生福祉。在50多个国家探索远程医疗合作,与40多个国家的相关企业合作开发移动支付等新应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