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观看高峰论坛开幕直播后 参与报道的外媒记者纷纷点赞

2019-04-27 14:1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将给沿线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倾听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主旨演讲,让我们感到‘一带一路’上的各国合作将更加紧密,也将给沿线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昨天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盛况,引来了在新闻中心公共工作区数百位观看电视直播的媒体记者的赞誉。

巴基斯坦:Sabri Bilal Ahmed

每一个词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在我看来,主旨演讲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词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将对世界经济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来自巴基斯坦《今日巴基斯坦报》的记者Sabri Bilal Ahmed说。

Sabri Bilal Ahmed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了各国家之间的紧密联系,为沿线各国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

合作面不断扩大,给巴基斯坦带来了高铁、公路等基础设施,也带来了先进的技术、理念、人才、知识,让数百万人以及更多家庭从中受益。

阿曼:Moussa Khaled

告诉更多的人国际合作的益处

第一次来中国的阿曼记者Moussa Khaled表示,主旨演讲的内容,让他捕捉到最核心的词语中满含着“合作”。这些合作项目体现了中国与丝路国家之间的合作历史悠久,且延续至今。

他说:“据我所知,中国是埃及最大的投资方之一,也与阿曼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贸易合作。我们正目睹着这些合作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我们也了解到中国要做什么,能做什么,更加了解‘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深层次的重要意义——是为了沿线更多的国家的发展。我会告诉更多的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能为大家带来的所有益处,这就是作为记者的责任。”谈及如何报道此次峰会,Moussa Khaled说。

尼日利亚:Salau Lateef Adedoyin

这正是当今世界所需要的

“主旨演讲介绍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所实施的项目的经济效益,强调了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在高峰论坛新闻中心,刚观看了开幕式直播的尼日利亚《每日信报》文字记者Salau Lateef Adedoyin,便与同行讨论起来。

他说:“基础设施建设是许多国家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而主旨演讲恰恰明确了‘一带一路’的建设有助于多个国家和地区解决这一问题。”

“演讲中还提到中国将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点正是我们在当今世界所需要的:分享发展经验,帮助更多的人提高生活水平。”Salau Lateef Adedoyin说。

乌干达:穆巴拉克

为非洲国家绘制共同发展蓝图

“‘一带一路’倡议下,推动的沿线国家建设,让非洲人民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我们也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实现腾飞的梦想。”在观看了高峰论坛开幕式直播后,来自乌干达愿景集团的记者穆巴拉克说:“2018年,我来到中国后,看到了飞速发展的中国给人民带来的福利,更坚信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榜样。而‘一带一路’倡议将会为非洲国家绘制共同发展的蓝图。”

穆巴拉克说,众所周知的蒙内铁路,不久将连接起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等东非6个国家,并成为非洲发展的大动脉,这也正像主旨演讲中所说,基础设施建设成为互联互通的基石……同时,也将给乌干达以及沿线国家的人民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