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家门口办企业,长三角交界处跨区域联办再升级

2019-04-30 02:2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家门口办企业,长三角交界处跨区域联办再升级

新华社上海4月29日电 28日下午,上海凝菡贸易中心等3家企业从嘉善县审批服务中心“长三角一体化企业开办服务区”一并领取了营业执照、公章、“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税务发票和税控设备,实现了长三角“结合部”地区跨区域企业“一窗通办”“一窗发放”。

这是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继首张“跨区域通办”营业执照之后的服务再次升级,意味着在上海市青浦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等长三角交界处,商事主体登记实现全流程的“跨区域联办”。

收到这一开业大礼包的相关企业负责人说,“本来我以为我要去青浦好几次才能办好所有的开业手续,没想到才2天,在家门口,所有的手续就都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

26日,3家企业通过上海市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申报了所有开办信息。预审通过后,相关企业在嘉善县审批服务中心“长三角一体化企业开办服务区”申报了企业开办的所有材料。通过“跨区域通办”模式,青浦区市场监管局当日就核发了营业执照,并依托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专区,隔日就为3家企业完成了刻制企业公章、“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税务发票等事项的办理,真正实现开办企业2天可营业。

随后,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营业执照、公章、“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税务发票、税控设备等通过线下物流转送至嘉善县审批服务中心“长三角一体化企业开办服务区”,让企业可以就近领取,切实做到企业开办“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周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