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一高校食堂售卖“一毛钱爱心鸡蛋”

2019-05-01 00:3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山西一高校食堂售卖“一毛钱爱心鸡蛋”

新华社太原4月30日电(记者王菲菲)时间刚过5分钟,她就与水煮蛋失之交臂。“应该再早来一点的。”山西医科大学大五学生詹婧婧有点遗憾地说。

早上7点30分开售,5分钟卖出100个,这里的水煮蛋为何如此火爆?日前,山西医科大学食堂推出“一毛钱爱心鸡蛋”,本是为了体现公益性,却激励了不少学生早起来买鸡蛋。

山西医科大学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王烨告诉记者,为了让家庭贫困的学生吃上鸡蛋,学校决定每天早上售卖300个一毛钱鸡蛋。“一个鸡蛋原本一元钱,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会舍不得吃。本来也可以免费,但为了掌握和统计数据,便选择卖一毛钱,分三个窗口售卖。”王烨说。

记者30日早上在山西医科大学食堂一楼的售卖窗口看到,还不到7点30分,窗口已经排起长队,每人限买一个,仅5分钟时间,100个鸡蛋就全部卖光。

郝文丽是该校研二的学生,为了体验一毛钱鸡蛋,她7点20分来的。她说:“自己以前不喜欢早起,也不常吃鸡蛋。学校这个办法对早起会有帮助。”

大三学生梁晨也说:“看到这个一毛钱鸡蛋,觉得很新奇。为了吃到这个爱心鸡蛋,就会提早一点来,希望鸡蛋能再多点儿。”

不少学生表示,“一毛钱鸡蛋”在帮助贫困学生的同时,也起到了激励学生早起的作用,希望能将鸡蛋售卖的时间再提早一点。

王烨说,“一毛钱鸡蛋”只是学校食堂管理中一项普通的措施,没想到却受到学生如此欢迎。“我们会坚持做下去,也会适当调整时间,鼓励学生早起。”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