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五一”假期河南迎客3639万人次 乡村游爆棚

2019-05-05 01: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五一”假期河南迎客3639万人次 乡村游爆棚

2019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南省旅游市场共接待游客3639.12万人次,旅游收入230.37亿元。乡村旅游人气爆棚。

4日晚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上述数据与分析。

河南省地处古老的中原地区,有着“老家河南”之称。今年“五一”假期,河南省各地民俗表演、非遗展示、文化节庆异彩纷呈,古镇、古村、古街、文化馆、博物馆等游人如织,旅游市场“文化味儿”十足。

河南省文旅部门此间发布了“文化传承、中原山水、城乡变化”等多个板块20条精品旅游线路,向海内外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2019年河南“五一”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综述》介绍,乡村游开始发力。越来越多的城市游客选择到乡村进行采摘活动,感受记忆中的乡情、乡音和乡愁。

据介绍,栾川重渡沟、信阳郝堂村游客爆满,桑园小镇、红枣小镇等特色小镇举袖成云。众多游客吃农家饭、购土特产,让农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发展乡村旅游带来的实惠。

另据上述“综述”分析,自驾游渐成主流。追求怡情山水、踏古寻幽的自驾游开始大量出现,大批游客驾车涌入乡村民间、城市近郊,追忆传统记忆,体验田园生活。生态游、乡村游、近郊游等自驾短线游呈火爆趋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