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疆:阳光充足河水流淌培育万亩番茄

2019-05-05 02:31 人民网

来源标题:新疆:阳光充足河水流淌培育万亩番茄

央视网消息: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新疆番茄种植基地之一的玛纳斯县兰州湾镇。眼下正是这里番茄移栽的最佳时节,3万亩的番茄种植工作已在紧张进行。

新疆的玛纳斯县,南靠天山山脉,塔西河和玛纳斯河两条河流在这里流过,充足的阳光,适宜番茄生长的沙土,让这里生产出的番茄品质优良。

从去年开始,玛纳斯县番茄种植实现了全面机械化,刚刚培育好的番茄小苗,一颗颗在这样的机械上,精准整齐地移栽进大田,每天可移栽30亩,相当于15人的移栽效率。经过机械化移栽的番茄苗,不仅成活率高、便于田间管理和采收,每亩单产可比人工移栽提高1吨左右。如今,这里的农民都成为了种植基地合作社里的技术员,每月工资4000多元,一年收入能达到5万多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