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北雨减弱 周四起全国迎三天降水间歇期

2019-05-07 08:25 中国天气网

来源标题:西北雨减弱 周四起全国迎三天降水间歇期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7-8日)我国西北、西南地区降雨逐渐减弱,而华南地区雨势依旧相对较强。好消息是,从周四开始,全国进入三天左右的降水间歇期,周日以后主雨带将北抬至江南到长江中下游地区。由于预报时效较远,请公众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提前做好防范。

昨天,我国的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到江南中南部、华南一带,部分地区雨势较大,像是广西来宾、四川剑阁的12小时累积降水量都超过了40毫米,来宾甚至接近50毫米。

今明天,西北地区、西南地区雨势减弱,而华南地区相对较强。到了周四,全国将进入三天左右的降水间歇期。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华南大部、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中部和南部沿海、广东西部和南部沿海地区、海南岛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5mm)。内蒙古中东部、甘肃中部、陕西中部等地有4-6级风。台湾海峡有6~7级风、阵风8~9级。

5月8日08时至9日08时,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中东部和西南部、广西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

5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西藏东南部、南疆南部山区、四川南部、海南岛、台湾岛中部、广东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局地有暴雨(50~75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尽管西北地区东部降雨减弱,但由于近10天降雨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再加上这带地区地质条件复杂,需要特别防范山洪、地质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另外,目前预报显示,周日以后雨水再起,主雨带将位于江南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提前做好防范。

气温方面,昨天东北、京津冀等地已经开启升温模式,预计周六前,沈阳、哈尔滨、长春将恢复气温偏高的状态,特别是哈尔滨,周五最高气温将向30℃发起冲击,有望创今年来新高。而在西北、西南等地,周四后气温偏低的形势才能改变。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