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英媒:中国小龙虾产业迅猛发展 新兴职业“剥虾师”已上线

2019-05-10 09:22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英媒:中国小龙虾产业迅猛发展 新兴职业“剥虾师”已上线

英媒称,在北京市中心的簋街,大大小小的餐馆熙熙攘攘,霓虹灯招牌下,成群结队的顾客坐在凳子上嗑着瓜子,耐心地等待进场。他们为小龙虾而来。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5月7日报道,这种小型淡水甲壳类动物在这一带的每家餐馆都能吃到。要吃到小龙虾躯壳和爪子里的肉不仅费工夫,还会弄脏手,所以需要用到塑料手套。不过,中国迅猛发展的零工经济为此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让专业的小龙虾剥壳者为消费者代劳。

某些中国电商已投放招聘广告,为在北京、上海、武汉和长沙等城市的线下食品超市招聘兼职小龙虾剥壳者。据报道,申请者被要求在半小时内剥1.5公斤小龙虾,每天至少工作4小时,每次获得150元到200元人民币不等的薪酬。

报道称,过去几年间,在中国,随着小龙虾作为一种“社交菜品”越来越受中产阶级的欢迎,小龙虾产业迅猛发展。

报道称,在一些超市,剥壳服务已经上线。事实证明,对中国首都的年轻工作者来说,这是一项颇有吸引力的副业。一名连锁超市的发言人说:“一些白领下班后有足够多的业余时间在晚上兼职。有些人这样做甚至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好玩。”

据报道,上海是最热衷于消费小龙虾的中国城市,2018年,这座城市消费了170万吨的小龙虾。(编译/刘白云)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