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出台新政策预计为企业减负逾1300亿元

2019-05-14 02: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浙江出台新政策预计为企业减负逾1300亿元

记者13日从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浙江已于日前出台2019年第一批企业减负降本政策,预计将为企业减负1303亿元。

据了解,此次新发布的政策共有5个方面20条减负措施,具体包括落实下调增值税税率等一批国家出台的政策,实施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力度等一批省级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等一批企业用能用地成本,破解一批企业融资难题,以及深化一批“放管服”制度改革。

浙江省减负办主任、省经信厅副厅长凌云说,今年出台的第一批政策主要有三个亮点,一是聚焦减税负,例如加大了对创业创新的税收支持,免征创业创新平台部分税收,对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给予优惠。二是聚焦社保缴费,如对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的企业实施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缴费,额度相当于2个月单位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同时明确各地不得自行对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三是聚焦小企业,政策提出银行要按照保本微利原则确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要努力控制在5%以下。

据测算,加上浙江此前出台的四批仍然有效的减负政策,2019年全年预计将为企业减负超2000亿元,可确保完成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年减负1500亿元以上”的目标任务。

凌云表示,企业减负降本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减负办将抓好政策落实、政策解读和政策评估,并部署开展今年第二批企业减负降本政策研究制定,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