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结束“初夏”模式 未来一周再迎“阴雨连绵”

2019-05-14 02: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浙江结束“初夏”模式 未来一周再迎“阴雨连绵”

上周浙江晴多雨少“初夏感”颇强,多地最高气温突破30℃。12日起浙江迎来天气“转折点”,正式开启“阴雨”模式。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13日浙南和沿海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预计未来一周该省持续迎来降雨天气,局部伴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资料显示,上周浙江以晴为主,气温方面,11-12日除沿海地区外浙江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30-32℃,降水方面,浙江上周平均降水量为6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80%。

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增强北抬,华南的雨区悄悄“北上”,本周雨带北抬至长江流域,浙江也由前期少雨的基调转为多阵性降水过程的格局。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13日浙南和沿海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象部门预计,15-16日,受活跃的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浙江自北而南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有雷雨地区伴有短时暴雨和局部7-9级雷雨大风;19日,该省还将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

连日阴雨过程中,浙江气温受降雨影响略有起伏,先降后升。13日,浙江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从12日的30℃左右降至22-24℃。但降温持续时间不长,未来一周内,浙江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从24℃逐渐上升到31℃,重返炎热。

气象部门提醒,本周浙江降雨天气较多,局部还伴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此外,汛期的降雨与冬季连阴雨不同,往往来势汹涌,要预防强降雨带来的洪涝等风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