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亚洲文化展演”在京启幕

2019-05-15 02:13 新华网

来源标题:“亚洲文化展演”在京启幕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亚洲文化展演”开幕式演出《亚洲芭蕾之夜》14日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来自韩国、菲律宾、中国的艺术家同场炫技,为观众呈现《天鹅湖》《堂·吉诃德》《海盗》等古典芭蕾精华舞段,并带来独具地域特色的高水准现当代舞作品。

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央芭蕾舞团共同承办的《亚洲芭蕾之夜》,是一台芭蕾精华舞段的集锦演出。中央芭蕾舞团以《天鹅湖》片段为演出开场、以《阿莱城的姑娘》片段为演出结尾。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即将举行之际,第十九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与“亚洲文化展演”相结合,通过音乐、舞蹈、戏剧等艺术形式,全方位呈现亚洲文明多样性,促进亚洲不同文明交流互鉴。

据介绍,接下来,来自亚洲相关国家的艺术团组和美国、法国等国的艺术家,将为观众奉献小野丽莎爵士音乐会、《共同家园》音乐现场等多场剧场演出和户外活动以及公益项目和艺术教育项目等。

文化展演还将邀请来华艺术家和院团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举办艺术交流、讲座、公益课等活动。展演坚持低票价,通过讲座、工作坊、广场演出等活动,吸引民众广泛参与。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周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