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他们把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盛况传播到世界各地

2019-05-15 15:15 北京晚报

原标题: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里 不少外媒记者清晨5时许就忙碌起来

他们把开幕盛况传播到世界各地    

今天(15日)清晨,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迎来了众多前来报道的中外媒体记者。他们将在这里,把开幕盛况传播到世界各地。

公共工作区

中外媒体记者早早开始准备

走进新闻中心,忙碌的间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早5时许,中心刚开始运行时,就有不少记者来到工作区做报道准备工作。”

8时左右,新闻中心的546个工位已经被媒体记者纷纷占据,摄影摄像记者忙着调试设备,文字记者开始埋头准备稿件。一些外媒同行成了大家的采访对象,他们被请到摄像机前,很开心地聊起这几天在北京的愉悦感受。公共工作区东侧的各个演播室里,各媒体已做好了转播开幕盛况的准备…… 

非遗展示区

文化互动吸引众多记者体验

在新闻中心门口的非遗展示区,来自京彩瓷博物馆的兔爷彩绘、玉花制作、国画绘制等传统工艺吸引了众多外国友人,参观之余纷纷坐下来亲自体验。在老师的指导下,描绘得有模有样。在另一侧的图书展示区,很多展示北京风景名胜、美食文化、地域特色的书籍也吸引了外媒记者的目光,他们饶有兴致地翻阅后仍感觉意犹未尽,好在这些图书都是免费赠阅的,于是很多人把图书、画册装进口袋,回去再细细品读。    

在位于新闻中心大厅的沉浸式增强现实互动体验区,等待参加开幕式的不少外媒记者,正轮流等候使用VR眼镜进行体验。“天啊,这是哪儿?我不知道我在哪儿!”来自马尔代夫国家电视台的女记者Fathimath Saara边四下环视,边连连发出惊叹。    

摘掉眼镜,Saara告诉记者,她觉得新闻中心的服务非常便利。“你看那边的茶歇区随时提供热茶和咖啡,我们还可以方便地上网,你遇到的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求助工作人员,一切都运转得十分顺畅。”她还幽默地指指刚才体验过的VR眼镜,“这里面的景色非常美丽,而且很逼真,你也应该试一试。”    

记者戴上Saara用过的眼镜,发现里面是广州中轴线的景色。环视一周,包括“小蛮腰”在内的广州美景尽收眼底。低头向下看去,仿佛站在空中,感受十分逼真。

设于新闻中心大厅的“与亚洲合影”、“与北京合影”两个拍照区域,引起了现场不少记者与外国嘉宾的兴趣。文化、青年与体育部嘉宾Abdoh Damit站在“与北京合影”的屏幕后,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逐屏挑选着“心仪”背景。    

“下一个,下一个,对了,就是这个!”当屏幕上出现长城影像时,Abdoh Damit立即笑着喊停。他将双臂围成环状,仔细调整角度,做出拥抱长城的姿势,并示意工作人员可以拍照。取走照片后,Abdoh Damit告诉记者他很喜欢长城,觉得这两处合影区域的设置也极具意义。“我特别享受拍照的过程,很有趣。”

媒体茶歇区

“北京的服务真是体贴周到”

“会间为记者准备了精致的茶点,北京的服务真是体贴周到。”来自英国路透社的Pollard Martin边品尝边用熟练的中文跟大家聊着天。    

巴基斯坦《今日巴基斯坦报》记者Bilal Sabri对新闻中心并不陌生。半个多月前,他在同一片场地参与过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报道。“这里的服务人员非常热情,还给了我两本介绍中国的书,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飞速发展的中国和其传承悠久的历史文化。” 

“空间非常大,分区特别清楚,无论有什么问题,都能在显著位置找到服务人员。”上午9时许,等待盛会开幕的《阿富汗时报》记者Seddiq说起亚文会新闻中心时,竖起了大拇指。Seddiq说,“今天要现场报道大会开幕式,所以我最关心的就是工作区的网络信号。我看到这里不但有专门的英文区工位,配备了电脑,而且网速很快。” 说到媒体中心提供的饮食,Seddiq赞不绝口,菜品多样,让我尝到了纯正的中国美味。9时30分,公共工作区几乎已座无虚席,随着开幕式开始时间的临近,刚才还聚在一起聊天的记者纷纷回到机位和工位上。    

10时30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在第一时间记者们用文字,用图片,将开幕式的盛况传到世界各地……    

本报记者 代丽丽 魏婧 莫凡 张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代丽丽 魏婧 莫凡 张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