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聚焦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中国将提供百万美元资助丝路学术研究

2019-05-16 06: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百万美元资助丝路学术研究

在5月15日举行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来自阿富汗、柬埔寨、马来西亚等14个亚洲国家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和44个亚洲国家知名学者、专家齐聚分论坛,共话“维护亚洲文明多样性”。会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资助计划信托基金协议》正式签署,中国将提供100万美元资助35岁以下各国青年学者进行丝绸之路学术研究和交流。

亚洲多元文明平等共生、互鉴共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李炳铉表示,过去70年来,他们一直致力于建立全球化的平台和空间,让全世界的人们能走到一起、相互学习,通过对话与合作来寻求解决全球与地区发展问题的可持续方法。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从维护亚洲文明多样性的视角“多看”“多思”“多做”“多行”。他表示,要做实人文对话,努力让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为世界文明对话、人类文明共生发展提供亚洲方案、亚洲模式;做深教育对话,让教育为人类文明传承创新服务;做细心灵对话,引导各国青年朋友们争当亚洲文明交流的传承者、亚洲共同发展的践行者、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贡献者;做好精神对话,让各国人民享受更富内涵的精神生活。

5月15日的分论坛上,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和教科文组织社科助理总干事诺达·阿尔纳什夫还签署了《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资助计划信托基金协议》,中国将提供100万美元资助35岁以下各国青年学者进行丝绸之路学术研究和交流。

据悉,这是中国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设立的第一个社科领域国际学术资助项目。“希望这个项目能为各国提供合作共赢的思路,成为通过教科文组织平台宣传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抓手,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国际学术和舆论支撑。”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