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分论坛:三本新书助力中外交流

2019-05-16 06: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三本新书助力中外交流

5月15日下午,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分论坛上,《中国关键词:治国理政篇》《亚洲主要文明相互认知度调查报告》《亚洲在全球治理中的角色评估报告》先后发布,有望为增进中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提供有益参考。

《中国关键词:治国理政篇》以15个语种中外文对照的形式发布, 依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分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14个部分,共121个词条。    

《亚洲主要文明相互认知度调查报告》显示,加强亚洲各类文明的相互认知和了解,在共有的历史记忆上形成亚洲文明的共识,是亚洲各国人民的共同意愿。因此,寻找亚洲文明的共性与共识,探索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基础及交流互鉴方式,求同存异、合作共赢,是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文明发展的重要途径。

《亚洲在全球治理中的角色评估报告》显示,亚洲国家参与全球治理呈现出不充分、不平衡、不协调的特点。亚洲各国既需要正视现实、虚心学习,努力提升自身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也需要增强自信、发挥优势,不断为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