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内蒙古多个盟市走进北京世园会 推介产业扶贫特色产品

2019-05-20 03: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内蒙古多个盟市走进北京世园会 推介产业扶贫特色产品

从5月15日至20日,北京世园会“北京扶贫馆”举办内蒙古自治区盟市主题日活动,推介产业扶贫特色产品及文旅扶贫产品,推进消费扶贫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天,2019北京世园会北京市扶贫协作地区成果展及特色产品展销通辽市主题日活动在世园会北京扶贫馆开幕。活动现场,北京市扶贫支援办支援合作中心书记、北京市支援合作促进会秘书长杨兆科介绍,在北京世园会期间,设立北京扶贫馆举办扶贫协作地区成果展及特色产品展销活动,旨在为贫困地区特色产品进京销售搭建对接平台,聚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他称,从5月15日至20日,内蒙古自治区的赤峰市、兴安盟、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通辽市、锡林郭勒盟陆续走进北京世园会,在“北京扶贫馆”推介产业扶贫特色产品及文旅扶贫产品,推进消费扶贫行动,展示京蒙扶贫协作所取得的成就。

杨兆科表示,希望在这里举办的展销活动能吸引前来游览的北京乃至全国各地游客们到当地旅游,甚至投资,促进各地的交流、交往和交融。

今天举办的通辽市主题日活动主题是“聚焦精准扶贫、共建小康社会”。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广利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辽市脱贫攻坚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要求,2018年投入各级财政扶贫资金13.9亿元,扶持4.08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科左后旗、扎鲁特旗、开鲁县摘帽退出,全市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4%。

据悉,2017年11月,北京市顺义区、怀柔区、密云区、通州区分别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科尔沁左翼后旗、库伦旗、奈曼旗四个国贫旗建立对口帮扶关系。

陈广利表示,2017年以来,通辽市累计到位北京市各级各类财政援助资金3.28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21个,在北京市的真情帮扶下,通辽市2.0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扶贫协作取得丰硕成果。

他指出,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扎实推进京蒙扶贫协作各项工作,通辽市大力实施京蒙扶贫协作“七个一”工程,即建设一个京蒙扶贫协作产业园区,出台一套扶持政策,打造一个农畜产品生产输出基地,创立一个在京产业孵化基地,建设一座京蒙扶贫协作博物馆,成立一支扶贫帮扶发展基金,推动一批帮扶项目落实落地,加强与北京的产业合作等,围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聚焦政策狠抓落实、聚焦精准持续发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主题活动上,通辽企业对特色产品进行推介、现场制作、试吃品鉴、现场售卖,并开展意向洽谈活动。同时,观光花车也在世园会全场推介通辽文旅资源和特色产品。

据悉,今年5月27日至6月1日是2019北京世园会北京市扶贫协作地区成果展及特色产品展销主题活动周。期间,通辽市科左中旗、科左后旗、库伦旗、奈曼旗将开展主题日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