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熊猫“认脸”APP将问世 德媒:再也不用担心“脸盲症”

2019-05-21 10:33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大熊猫“认脸”APP将问世 德媒:再也不用担心“脸盲症”

德媒称,大熊猫都是黑白两色和毛茸茸的——但显然每只大熊猫都有区别于同类的脸部特征。

据德新社5月19日报道,据新华社报道,一款脸部识别应用程序今后将帮助物种保护者识别大熊猫个体并进一步了解这一极度濒危物种的生活及行为。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该识别工具已建成含有12万张大熊猫图片和上万个视频片段的数据库。新华社报道说,目前已对近万张熊猫图片进行分析并做出标记和注释。基于这些数据和这一技术,研究人员实现了对圈养大熊猫脸部自动检测及大熊猫个体识别工作。据报道,2017年以来,中国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来自中国四川和新加坡的大学研究人员一直在合作开发这一识别技术。

参与该项目的研究员陈鹏说:“这款应用程序和相关数据库可以帮助我们更加准确和全面地收集生活在深山中、难以追踪的野生大熊猫的数据,包括它们的种群数量、分布情况、年龄和性别、出生和死亡情况等。”

报道称,研究人员希望借此获得对这种仅存在于中国的熊科动物的新认识。全世界现存近550只圈养大熊猫,例如生活在动物园中的大熊猫。野生大熊猫数量不足2000只,主要分布在中国的四川和陕西。(编译/焦宇)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