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禁止新设经营性露天矿山矿业权

2019-05-23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浙江禁止新设经营性露天矿山矿业权

记者22日从浙江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该厅日前制定出台《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关于禁止新建露天矿山严格管控新设矿业权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原则上禁止新建露天矿山建设项目,严格禁止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新设经营性露天矿山矿业权(包括探矿权、采矿权,下同),未经批准不得变更矿区范围、开采矿种和开采方式。

《通知》提出,要严厉打击以工程施工为名无证开采、越界越层开采、破坏生态环境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违反资源环境法律法规、污染环境、破坏生态、乱采滥挖的露天矿山将依法予以关闭。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矿业权处处长吕晓澜解读该《通知》时表示,对于已批准立项的废弃矿区生态环境治理恢复工程项目、建设工程用地红线范围内因工程施工开采矿产资源获得矿产品的建设项目、矿地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和毗邻矿区综合整治项目,不属于新建露天矿山建设项目。

“上述项目涉及开采矿产资源依法应设立采矿权的,要依法设立,设立前必须取得有关部门的立项批准文件。”吕晓澜解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