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疆克塔铁路将通车 穿越“魔鬼风区”

2019-05-23 02: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疆克塔铁路将通车 穿越“魔鬼风区”

记者22日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以下简称克塔铁路)目前全线贯通,将于30日开通运营。至此,新疆最后一个不通火车的地州首府将实现通车。

克塔铁路开通运营后每日开行3对旅客列车,分别为乌鲁木齐至塔城间夕发朝至快速旅客列车、乌鲁木齐至塔城间朝发夕归快速旅客列车、塔城至奎屯间快速旅客列车。该路段火车票于23日起通过互联网、车站售票窗口及客票代售点等发售。

据中国铁路设计集团克塔铁路总承包项目部设计负责人袁伟介绍,克塔铁路全线271公里,该铁路经过多年技术攻克,穿越了世界闻名的“魔鬼风区”玛依塔斯。

玛依塔斯风区是塔城地区交通干线的必经之地,但其极端大风天气频发,最大风力达到13级,特别是冬天造成的暴风雪灾害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民众出行。

据袁伟介绍,建设方历时两年,对其中75公里的风区路段做了大量风吹雪检测和防护试验,应对风区内不同路况和地形。“风吹雪防治是世界性技术难题,克塔铁路运营后,我们还将继续在沿线检测和维护,随时完善铁路设计,最大程度减小风吹雪对铁路运营的影响。”

“风区全年有180多天是大风、风吹雪、暴风雪等极端天气,民众出行需绕道100多公里。克塔铁路的开通为塔城地区民众提供安全、舒适、经济的出行方式。”塔城地区发改委副主任马林说,塔城是新疆最后一个通铁路的地区所在市,克塔铁路的开通将带动塔城地区文化、旅游、经济等各项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