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贵州铜仁:大数据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2019-05-27 01:05 新华网

来源标题:贵州铜仁:大数据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新华社贵阳5月26日电 贵州省铜仁市抢抓贵州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机遇,用大数据监管学生营养餐,更好地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近年来,铜仁市推出了“学生营养餐智慧云+校农云”大数据平台,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所有数据自动汇总。通过该大数据平台,学生们吃了哪些食品、食品由哪里生产、食品由谁配送等信息一目了然,让学生吃得更放心、更营养、更健康,部门监管更加有力。

“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针对学生的身体需要,搭配每天的饮食。”贵州山久长青智慧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伶说,通过该大数据平台,实现食品从种植、加工到餐桌全程可视化,食品来源清晰,使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更有效。同时,通过农产品信息与食堂需求相融合,实现产供销精准对接。

目前,铜仁市有307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共计45.76万学生纳入监管范围,588家农业生产基地的生产信息录入营养餐智慧云综合服务平台,配送商根据学校需求食材的信息,在平台上向生产基地下达采购订单。

“我们采取‘学校+配送企业+生产基地+贫困户’模式,实现了农产品信息与食堂需求相融合,实现‘产供销’精准对接。”杨伶介绍,今年春季,铜仁市进入平台并实现签约生产基地311个,带动当地农民参与生产14586户46348人,有效促进地方农业生产,增加农民收入。

今年第一季度,铜仁“校农云”平台交易额达4.95亿元。“学生营养餐智慧云+校农云”大数据平台已成功推向贵州省其他地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施钱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