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湾景气灯号连续四个月呈“趋弱”

2019-05-28 08: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台湾景气灯号连续四个月呈“趋弱”

中新社台北5月27日电台湾当局“发展委员会”27日发布报告显示,4月台湾景气灯号续呈黄蓝灯,已连续四个月景气“趋弱”,综合判断分数为21分。

综合该部门发布的报告及中央社等台湾媒体报道,该景气灯号由涵盖金融、生产、投资、就业等面向的九项指标构成。去年下半年起,台湾景气扩张力道趋缓,景气灯号也从代表“稳定”的绿灯转呈黄蓝灯,去年12月甚至亮出代表景气“低迷”的蓝灯,今年起则连续四个月维持黄蓝灯。

观察4月景气灯号各项构成指标,股价指数由黄蓝灯转呈绿灯、工业生产指数由蓝灯转呈黄蓝灯,批发、零售及餐饮业营业额由蓝灯转呈黄蓝灯;海关出口值由绿灯转呈黄蓝灯、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由红灯转呈黄红灯。其余四项灯号不变。

该部门指出,由于中(中国大陆)美贸易摩擦、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等影响,经济不确定性仍高,须密切关注景气后续变化。

但展望未来,该部门认为,台湾半导体设备进口值连续四个月增长,以及全球科技大厂陆续加码投资台湾等,或将带动民间投资。

据悉,景气灯号由五种不同信号灯代表景气状况。红灯表示景气高涨,绿灯表示稳定,蓝灯表示低迷,黄红灯和黄蓝灯为注意性灯号。(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