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时代“赶考”路 河北走得稳稳的!

2019-05-29 02:47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时代“赶考”路 河北走得稳稳的!

七十年光辉历程、七十年艰苦奋进,河北各项事业成就多!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实力变化大

全省生产总值比新中国成立之初增长了880多倍;三大产业结构由过去的“二三一”调整为“三二一”。

——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改善,城乡居民收入变化大

2018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1978年的119.5倍和123倍。

——改革开放持续加力,发展动能变化大

仅2017-2018年,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和企业近3000家;2018年服务业对于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65.5%。

——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环境质量变化大

去年,河北的PM2.5与2013年相比,降幅48%,比上年下降14%。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变化大

全省的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和优化,人民群众普遍感到党风政风不断好转,社会风气发生了历史性的新变化。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坚持政治站位,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落实好河北的“三件大事”,一个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个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个是北京携手河北张家口筹办冬奥会。

——坚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河北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同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觉不断增强。连续每年推出20项民心工程,群众的就业、创业、医疗、教育、养老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城乡居民的收入也在不断增长,群众关心关注的大气环境和生态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