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端午”出行哪些路段可能拥堵?请收下这份报告

2019-05-29 22:49 新华网

来源标题:“端午”出行哪些路段可能拥堵?请收下这份报告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高德地图、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于5月29日共同发布《2019端午节出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预测端午假期前一天15点迎第一波出行小高峰。

从整体情况来看,预计端午节的拥堵压力将低于五一和清明假期。《报告》预计,受晚高峰和提前出行影响,端午节出行的第一波高峰将出现在假期前一天(6月6日)的15点至20点。进入小长假后,高速出程高峰将在假期第一天(6月7日)的9点至12点到来,小长假最后一天(6月9日)的15点至21点则为返程高峰。

预计在端午假期出程,S3广深沿江高速东莞段(宴岗隧道-威远立交)最为拥堵,平均车速仅9km/h。端午返程时,G85渝昆高速重庆段(九龙坡站服务点-新宋家沟二号隧道)最为拥堵,平均车速仅10km/h。

《报告》预计,端午小长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将成为全国最热门景区三甲。其他位列前十的最热门景区分别是苏州金鸡湖景区、南京钟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北京故宫博物院、丽江古城、天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和大理古城。此外,预计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端午期间也将有较高热度。

《报告》显示,预计在六一期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热度最高。除了动物园、游乐园,博物馆也是亲子游的热门去处。《报告》分析预测了儿童节期间全国最热门十大博物馆,其中故宫博物院最热门、其次是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

同时,高德地图大数据相关负责人提醒,端午期间选择自驾出游的游客较多,实际出行的时间可能长于规划的时间,建议广大游客关注交通提示,错峰出游。京津冀地区的热门自驾线路为:秦皇岛线、石家庄线、张家口-京郊线。长三角地区的热门自驾线路为:杭州-嘉兴-湖州线、苏州线、上海线。珠三角地区的热门自驾线路为:深圳-东莞线、广州-佛山线、珠海-中山线。

《报告》选取了部分特色“吃粽子赏美景”的热门城市,汇总了这些城市的特色粽子并预测了当地的热门景区。其中,嘉兴的粽子历史悠久,尤以鲜肉粽最为出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高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