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通报造成10人死亡的“金海翔”货轮事故原因 初步查明系三副连续失误所致

2019-05-31 01:4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山东通报造成10人死亡的“金海翔”货轮事故原因 初步查明系三副连续失误所致

新华社济南5月30日电(记者陈灏)福建省海运集团有限公司“金海翔”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调查组30日夜间通报称,初步查明,这起造成10人死亡、19人送医的事故,系当事货轮三副连续出现操作失误所致。

25日16时许,“金海翔”货轮在山东省威海市龙眼港维修期间,发生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事故调查组技术组组长、高级海事调查官张鹏飞介绍,调查组初步调查,事发当天,“金海翔”货轮三副到二氧化碳钢瓶间抄写有关参数。在攀附二氧化碳钢瓶查看时,意外碰触开一个钢瓶的瓶头阀,导致瓶内二氧化碳气体进入管道系统。

为防止二氧化碳气体进入机舱,三副试图将其泄放掉,却又误触开启增压阀,导致管道内压力气体顶开通往机舱的总阀门和其他二氧化碳钢瓶的瓶头阀,大量二氧化碳气体进入机舱,造成正在作业的船舶维修人员中毒窒息。

记者了解到,船用二氧化碳灭火系统是目前国际上广泛应用的船载消防设备,在火灾紧急情况下,可向机舱释放二氧化碳灭火。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