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商务部:美方贸易霸凌主义最终损害美国自身

2019-05-31 05: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美方贸易霸凌主义最终损害美国自身

5月30日,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美方的贸易霸凌主义最终损害的是美国自身,买单的是美国的消费者和企业。此外,针对中国的稀土出口,高峰表示,任何国家想要利用中方出口的稀土制造的产品遏制打压中国,于情于理都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美方贸易霸凌主义最终损害的是美国自身

在5月30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有媒体表示:IMF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美国加征关税造成的成本几乎全部由美国企业承担了,但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中国在为美国加征的关税买单。对此,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美方的贸易霸凌主义最终损害的是美国自身,买单的是美国的消费者和企业。

高峰表示,中美贸易不平衡,主要是由于美国出口管制等非经济因素以及储蓄率低等原因造成的,加征关税根本解决不了贸易不平衡问题。

关于美国单方面加征关税的影响,高峰强调,美方的贸易霸凌做法最终损害的是美国自身,买单的是美国的消费者和企业,纽约联储经济学家最近的预测表明,美方加征关税措施,将使每个美国家庭每年平均损失831美元。

与此同时,高峰再次强调了中方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立场:中方绝不会接受任何有损国家主权和尊严的协议,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中方绝对不会让步,如果要达成协议,美方需要拿出诚意,妥善解决中方提出的核心关切,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继续磋商。

是否会禁止稀土出口美国?

在被问及中方是否考虑禁止出口稀土到美国时,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作为世界最大的稀土材料供应国,中国秉承开放共享的方针,在满足中方市场的情况下,愿意满足世界各国对稀土资源的正当要求。任何国家想要利用中方出口的稀土制造的产品遏制打压中国,于情于理都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是否对苹果采取反制措施?

有媒体问中方是否会对苹果公司进行某种限制,以作为华为遭受美国政府打压的报复手段。发言人高峰就此表示,中方多次强调,所有在华的外资企业合法权益,都将得到中国政府的保护。“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深改革、扩大开放,致力于为各类企业,打造稳定、透明、公平、可预期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PPS反倾销调查是正常案件

5月30日,商务部发布2019年第23号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日本、美国、韩国和马来西亚的进口聚苯硫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这是一起正常的反倾销案件,商务部将公正、公平地采取反倾销调查。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聚苯硫醚是分子链中带有苯硫基(分子式为C6H4S)的高性能热塑性树脂及其组合物,无论是否经过改性及或是否混合、添加玻璃纤维、矿粉等填充物和助剂,具有耐高温、耐腐蚀、耐辐射、阻燃、电绝缘等优良性能。聚苯硫醚可用于纤维纺丝、制膜、涂料、注塑、挤塑、合金等,产品广泛应用在纺织、汽车、电子电器、机械、石油、化工、航天航空等领域。

该产品英文名称:Polyphenylenesulfide,简称为PPS,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39119000项下。本次调查通常应在2020年5月30日前结束,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20年11月30日。

对此,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商务部接到了相关产业提出的反倾销申请。根据反倾销条例的规定,经过审查符合反倾销的条件。这是一起正常的反倾销案件,商务部将公正、公平地采取反倾销调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