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湾抗战老兵后代在渝座谈 共谋两岸和平发展

2019-05-31 09: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台湾抗战老兵后代在渝座谈 共谋两岸和平发展

中新网重庆5月30日电 (记者 钟旖)60名台湾抗战老兵后代及代表人士30日齐聚重庆举行座谈会,共同追忆抗战历史,希望两岸同胞进一步深化情感,增进理解互信,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5月26日至31日,第八届“寻找抗日足迹、共谋和平发展”交流活动在重庆举行。台湾抗战老兵后代及代表人士在渝期间先后前往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建川博物馆、重庆中华文化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等地参观,并去到张自忠将军陵园开展纪念活动,全面了解抗战历史、深刻感受重庆抗战历史文化。

“通过重温抗战那一段悲壮、激荡的民族记忆,使我们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原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郝伯村之侄、重庆渝海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工程师郝晓竹认为,在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历史潮流下,面向未来,年轻一辈不应忘记历史,而是要从历史中汲取宝贵的经验与教训。

重庆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郭相彦说,在当前两岸形势下,两岸有识之士应积极搭平台、建桥梁,继续加强和促进两岸间交流互动,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记者了解到,重庆自2012年举办首届“寻找抗日足迹”主题交流活动以来,当地已累计邀请400余名台湾抗战老兵及后代来渝参访,与重庆抗战老兵后代共同追忆抗战历史,共同弘扬抗战精神,共同展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