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在攻坚克难中勇担使命
2019-06-04 18: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来源标题:在攻坚克难中勇担使命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6月3日《人民日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有自己的担当使命,围绕既定目标,为之努力奋斗,即便未达目标,只要奋斗过,努力过,也就不会有遗憾。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越是接近目标,越是需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越是要在攻坚克难中勇担使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我们跨越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尽管成就辉煌,但前方还有一座座山峰需要翻越,还有一个个险滩等待跋涉。 

人到半山路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在这个时候,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需要担当使命,更需要攻坚克难。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敢于迎难而上,才能勇立潮头。 

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内外环境越复杂,越要增强忧患意识,越要加强党的建设。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身就是一种使命驱动和时代要求。因为这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面对全面深化改革中的矛盾问题,面对脱贫攻坚的困难与问题,面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考验,尤其需要我们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需要我们始终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需要我们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担当使命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实干奋斗。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党员干部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带头表率。要通过主题教育来发现和聚焦问题,整改和落实问题,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谋利益,为国家谋发展,为民族谋复兴。

(作者 张闲语  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闲语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