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涵养“百姓情怀”初心,砥砺奋斗在乡村振兴之路
2019-06-04 18:51 齐鲁网

来源标题:【地评线】涵养“百姓情怀”初心,砥砺奋斗在乡村振兴之路

VCG111218887124.jpg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基层干部要想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夺取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伟大胜利,就必须涵养好、淬炼好“百姓情怀”,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密切联系群众,才能真心服务群众。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干的都是农业、农村、农民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若没有涉猎广泛的专业知识和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恐怕难以担当起乡村振兴这个重任。推进乡村振兴,从理论到实践面宽量大,涉及土地改革、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乡风文明、城乡一体化等方方面面。为此,广大基层干部要强化学习,搞清楚、学明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要求,认清发展形式、找准目标方位、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学习、从各个方面提升自己,把自己培养成“综合型”人才,紧盯各项目标任务,主动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640.webp (1).jpg

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绝不能盲目推进、一哄而上,要在充分调研、全面掌握情况下,对症施策,走出符合自身特色的乡村发展新路子。唯有如此,才能把乡村振兴做细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层干部在乡村振兴上,需要主动贴近农民,与农民心交心。了解民之所需、纾解民之危难,让农民有奔头,才能成为农民的“粘合剂”“贴心人”,让广大农民团结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早日实现。

640.webp.jpg

“事靠人做,业由人兴。”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是新时代的“赶考路”。如何实现农业产业长期投入不足下的“破发”,需要乡村干部懂农业基本技术、晓农业经济规律、明地区农业现状、判农业发展方向。这就要求广大基层干部要结合本地实际,真正扑下身子、放低姿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向广大农民、相关专家、企业家们,带着问题“拜师学艺”,理顺农业发展思路、抓住农业发展要点,赋予地区农业发展的前瞻性,赢得乡村振兴一盘棋的先手。成为地区农业产业发展的“多面手”与行家里手,才能最终实现乡村振兴与干部个人成长的“同频共振”,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在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改善生产生活环境等工作中建功立业。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基层的条件相对艰苦,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是十分复杂的,个别人经受不住一次次的打击,认为基层工作太难开展。这就需要基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思想信念的坚定,常怀一颗赤子之心,把自己的一腔热情抛洒在广大乡村的大地上,为人民群众多做点实实在在的事,为擘画乡村振兴宏伟蓝图而不懈努力、砥砺前行。(文/安进秋)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