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财政部稽查77家药企

2019-06-05 02:5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财政部稽查77家药企

北京青年报记者6月4日从财政部证实,财政部会同国家医保局成立部际协调工作组,将开展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77家企业被列入稽查检查名单。

财监(2019)第18号加急文件显示,包括赛诺菲、施贵宝等国际知名药企和复星医药、恒瑞医药、步长制药、上海医药等A股多家上市药企都在该份检查名单中。文件要求,重点围绕医药企业的费用、成本和收入的真实性进行检查。

据了解,2019年6月至7月开展检查,8月30日前各地需将检查材料上报财政部。

检查内容包括四个方面。第一是销售费用真实性。其中是否存在通过专家咨询费、研发费、宣传费等方式向医务人员支付回扣的现象等。第二是成本真实性。第三是收入的真实性。第四是检查还包括了购药品数量、向医疗机构或医务人员销售返点,是否存在药品空转等现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赵新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