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东莞支持台商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9-06-05 10: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东莞支持台商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中新网东莞6月4日电 (记者 郭军)6月4日,参加“台商一起来 融入大湾区”主题活动的逾百名台商、台青和两岸媒体代表走进东莞实地考察。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近年来,东莞陆续出台系列政策和措施,积极支持台商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据介绍,近年来,东莞积极引导和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集聚台湾新兴产业资源,通过推动台资企业创新发展,深化莞台经济社会融合,搭建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平台。

为支持台商更好地融入大湾区建设,去年11月,东莞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莞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制定了77项具体措施,为台湾同胞在莞创业、就业、学习、生活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

东莞还建立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挂钩联系重点台企机制,广泛了解台商实际困难,并联合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建立辅导、融资、内销、人才、协调五个平台,在帮助台企提升自身创新发展能力、开拓内销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此外,为吸引台湾青年在莞更好地创业,东莞还出台了《关于大力引进台湾创新创业青年人才的实施办法》及《东莞市莞港澳台科技创新创业联合培优行动计划》等一系列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目前,东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已储备139个青创项目,其中已完成落户注册的101家。青创示范点已入驻18个台湾创业团队,台湾青年创业初步形成集聚效应。

东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东莞市台资企业数量和实际投资额均列广东省首位。截至2018年底,东莞市台资企业有3780家,累计实际利用台资200.3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