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ETC将全覆盖 29个省区市已研究起草推广发行方案

2019-06-08 00:35 新华网

来源标题:ETC将全覆盖 29个省区市已研究起草推广发行方案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5日15时,河北、广西、安徽等29个省区市已研究起草ETC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推广发行方案,海南、西藏2个省份正在起草中,意味着ETC的推广应用正迈向全覆盖。

交通部门正在打一场便利群众出行、提高物流效率的攻坚战,力争今年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加快ETC的推广应用。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日前联合印发的《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到2019年12月底,ETC车道将成为主要收费车道,货车实现不停车收费,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以上,所有人工收费车道支持移动支付等电子收费方式,显著提升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服务水平。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ETC的推广应用全覆盖,是能否如期实现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关键因素。当前,各地正积极制定印发ETC推广发行方案,力争到2019年底基本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魏玉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