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台办批台当局:为一己之私,阻两岸交流

2019-06-13 02: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台办批台当局:为一己之私,阻两岸交流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所作所为用四句话形容就是:为一己之私,阻两岸交流,害百业凋敝,损万众福祉。

有记者问:继阻挠台湾学生参加中国科协发起的港澳台青年交流“玉山计划”后,民进党当局又开始清查到大陆工作的科研人员。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安峰山作了上述回应。

安峰山指出,大陆方面一直积极为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创造更好条件,造福台湾同胞。而民进党当局却编造各种理由,不断从中作梗,处处设置障碍,甚至肆意罗织罪名威胁和恫吓,这是站在台湾同胞的对立面,损害台湾民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阻碍台湾同胞实现自身更大更好发展,只会进一步损害台湾同胞利益。

他表示,民进党当局现在最害怕的就是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和民众交流交往,因为两岸民众走近走好、相互增进了解、增加理解和融洽亲情,就会让他们刻意制造的两岸之间的敌意和仇恨的谎言不攻自破,也会让他们为谋一党选举利益在两岸间制造紧张对立的图谋被戳穿和识破。

安峰山表示,为掩盖这个错误,民进党当局就不得不去犯更多错误,一条道走到黑,无所不用其极地阻挠两岸交流合作。但心术不正,机关算尽,最终只会害人害己,断送的不仅仅是民进党一个党和它的当局,也许还要搭进台湾同胞利益福祉和台湾前途未来。

有记者问:近期公安部与西班牙警方合作集中引渡了一批台湾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至大陆,请发言人说明有关情况。另外,台陆委会称大陆应与台湾有关方面共同合作侦办才能瓦解犯罪集团。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指出,西班牙有关方面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涉台案件。众所周知,一段时间以来,以台湾犯罪分子为首的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两岸同胞深受其害,对此深恶痛绝。大陆方面坚决打击各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本着有利于打击犯罪、有利于维护司法公正、有利于保护被害人权益的立场,依法将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缉拿归案、绳之以法,受到两岸同胞高度肯定,也得到国际社会普遍理解和大力支持。到底是谁罔顾两岸同胞权益,给两岸共同打击犯罪设置障碍,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