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习主席上合峰会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2019-06-16 02: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吉尔吉斯斯坦:习主席上合峰会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央视网消息:14号,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题为《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 共创上海合作组织美好明天》的重要讲话。讲话在吉尔吉斯斯坦引发强烈反响。

吉尔吉斯斯坦国际问题专家、玛纳斯大学教授博科绍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引用吉尔吉斯斯坦谚语“生存的力量在于团结”,拉近了上合各成员国的心,再一次向世人清楚地传递了“上海精神”。

吉尔吉斯斯坦玛纳斯大学教授博科绍夫:生存的力量在于团结,也就是说,互相的信任与团结是成功的前提。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传递出应更有效地利用上合组织机遇的信号,因为上合有资源也有储备,最重要的是上合成员国领导人,具有共同发展的决心。

吉尔吉斯斯坦《论据与事实报》主编班尼科夫说,在上合青岛峰会上,中国提出的发展观、安全观、合作观、文明观、全球治理观,得到各方积极响应,中国在上合组织中的关键作用也日益凸显。

吉尔吉斯斯坦《论据与事实报》主编班尼科夫:中国现在发展迅速,并积极参与上合的所有项目,可以说是上合组织发展的领军者。

吉尔吉斯斯坦学者阿布迪热拉尔乌鲁告诉记者,习近平主席在这次讲话中提到“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各国发展战略及欧亚经济联盟等区域合作倡议深入对接”,这不仅将落实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更将促进上合组织的进一步发展。

吉尔吉斯斯坦学者阿布迪热拉尔乌鲁:习近平主席在上合峰会上的讲话,对于我们“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对于上合组织国家,都极具启发意义。我们常说 “远亲不如近邻”,上合组织的核心思想之一也是共同发展,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不是空谈,而是在卓有成效地积极落实,这一倡议也使得上合组织更有影响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