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媒:坐拥巨大数量玩家 中国将建最大电竞主题公园

2019-06-17 10:02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美媒:坐拥巨大数量玩家 中国将建最大电竞主题公园

美媒称,《刀塔2》的玩家们请注意,中国正在建设世界上最大的游戏玩家主题公园。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6月12日报道,除非迪士尼在其位于好莱坞的电影制片厂园区内开设专门的游戏竞技场和其他与游戏玩家有关的景点,否则中国就会打败它们。这个处于保密状态的主题公园的面积大约相当于美国六旗游乐园,它将把主流电子游戏作为其主要的卖点。

报道称,《刀塔2》是中国和全世界游戏玩家都喜欢的夺旗电子竞技游戏。美国ITEC娱乐集团既是这个主题公园设计者,也是开发新款电子游戏的工程师。ITEC没有说是哪家中国开发商想让其设计主题公园景点,甚至为该主题公园设计一些新游戏,但中国房地产巨头已在与他们合作建设中国的另一座游乐园。

报道称,外国公司正在展示其美国文化产品,中国希望加入进来,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但要进行本土化的转变。这种情况正在发生,而且正在迅速发生。

报道指出,中国没有米老鼠、哈利·波特或蜘蛛侠。但它有很多电子游戏和数以亿计喜欢玩游戏并将自己打扮成其喜爱的游戏角色的玩家。

ITEC娱乐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比尔·柯恩在上海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认为中国可以在游戏玩家方面取得进展,因为迪士尼公司和环球公司还没有从游戏玩家市场上获利。我们告诉中方,如果想在主题公园方面迅速赶超,就应该把它和电子游戏结合起来。中国有机会率先尝试。”

柯恩说:“这将是一项重大的科研项目。在这方面我们没什么可以模仿的。主题公园中的一些项目将是传统的过山车,但很多将是新的,这需要创新的技术和前所未有的演示。”  

报道称,ITEC的项目是把赌注押在娱乐行业的一个新兴领域——游戏玩家主题乐园,尤其是在中国。2018年,全球游戏市场规模超过138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两位数。

联众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伍国梁说:“拥有近7亿玩家的庞大中国市场将成为主要的增长点。”

报道称,目前,电竞场和游戏玩家主题公园是外国公司的主要投资机会。中国的大多数电子游戏都是国产的,这使得其本土游戏开发商得以继续运营。(编译/邬眉)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