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疆七成多贫困残疾人已经脱贫

2019-06-19 02: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疆七成多贫困残疾人已经脱贫

记者18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发布会上获悉,当前新疆有持证的残疾人逾51万人,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逾12万人。在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中,目前已经脱贫的人数逾8.8万人,占比为72.9%。

新疆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陈宏博称,贫困残疾人家庭得益于新疆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普遍享受到了不同的扶贫政策。

据悉,新疆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全部纳入了低保范围,实现了应保尽保,每月能够领取120元(人民币,下同)到190元不等的低保补助。重度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需要个人缴费的、就业年龄段缴纳养老保险需要个人缴费的,全部由当地财政代缴。个人就医的报销比例在95%以上。冬季,当地还给每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发放一吨左右的暖心煤。

此外,新疆贫困残疾人家庭全部享受到了2011年以来的富民安居房建房补助政策,今年贫困残疾人家庭的补助达到4.25万元,基本住房建设贫困残疾人家庭不用再投入资金。此外,还在家庭养殖、庭院改造、学校就读、就业等多方面获得帮助。

近两年,新疆先后制定了《自治区“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6-2020年)》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为当地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提供了制度保障。

陈宏博称,新疆残疾人联合会今年将加大对贫困残疾人社会救助力度,特别是针对贫困残疾人除医疗救助政策外,给予必要的临时救助,以减轻贫困残疾人医疗负担。加强贫困残疾人医疗康复救助、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不断满足贫困残疾人特殊需求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