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商二代”厦门分享心得:转型加升级,把握大陆发展机遇

2019-06-19 02: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台商二代”厦门分享心得:转型加升级,把握大陆发展机遇

“比起父辈来时,现在大陆的条件好了太多。更好的条件会吸引来更多的创业者,我们必须学习父辈的拼搏精神,努力追梦。”1980年出生的杨政谕说。

作为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系列活动之一,“2019年全国台企联台商二代菁英大会师活动”近日在厦门举行,包括杨政谕在内的数十名“台商二代”交流分享各自在大陆打拼的经历心得。

杨政谕2002年来到武汉,开始参与母亲在大陆的生意。起初,母亲希望他能继承商业地产事业,但杨政谕坚持自己的兴趣,开了一家咖啡简餐的店铺。

如今他在武汉经营着多家茶饮店、创意料理店,生意颇为红火。他还从台湾引进了九品香莲,计划在湖北乡村打造精致农业项目。

“近年来,湖北省和武汉市给予台资农业企业很大的政策支持与优惠措施。我相信,这类项目将来一定能越做越顺。”杨政谕说,他希望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开发农旅项目,实现转型发展,扩大事业版图。

与杨政谕类似,来自上海的史家怡同样将“转型”二字视作企业发展的关键。1997年随家人从台湾到上海生活的史家怡,目前已接手家族企业上海根莱食品。

作为主动接棒父辈事业的“台商二代”,史家怡认为,台企在大陆发展,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年青一代台商需要思考如何适应市场的快速变化,抓住大陆发展新机遇,实现事业升级。

“近年来,大陆消费者对餐饮的要求已不仅限于美味,食品健康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史家怡说。因此,她专门邀请两岸高层次人才,共同研发了多款健康食饮品,在大陆市场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大陆市场大,技术升级迅速,倒逼着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史家怡说,“台商二代”不仅要继承父辈的拼搏精神,更要积极融入大陆发展大局,将自我成长与大陆发展的新时代紧密联系在一起。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在参加这一活动时表示,希望“台商二代”充分利用大陆方面给予的政策扶持,抓住大陆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发展机遇,实现人生理想,用新时代的思维方式,为从事传统行业的台资企业注入新活力。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陈燕木受访时说表示,全国台企联青年工作委员会每年会针对“台商二代”组织特色活动,介绍大陆情况,传承中华文化,八期活动共有超过400名台青参与。

陈燕木认为,台商接班人需要继承父辈爱拼敢赢的精神,了解大陆发展大势,把握民族复兴机遇,勇敢迎接挑战,实现更大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