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相寓副总经理张多出席中房学年会谈长租公寓"经营减法"和"价值加法"

2019-06-20 09: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相寓副总经理张多出席中房学年会谈长租公寓"经营减法"和"价值加法"

2019年6月19日,由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以下简称“中房学”)主办的以“房地产经纪在变革中前行——有效应对市场、渠道、规则和模式的变化”为主题的行业年会在京开幕。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谢勇、我爱我家控股集团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张霞、我爱我家集团相寓副总经理兼上海我爱我家公司副总经理张多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大会。

中房学系全国性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组织,一年一度的行业研讨交流活动,早已成为房地产经纪行业大咖们进行业务交流和思想碰撞的重要平台。今年大会直面行业的变革与调整形势,针对房源客源渠道深刻演变、行业规则重新构建、商业模式悄然改变等命题展开探讨,并得出重要共识:行业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虚拟现实(VR)、人工智能(AI)等新技术在行业内得到广泛应用,房地产经纪服务向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已成为房地产市场服务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

在主题为“住房租赁企业发展模式的现状与未来”的圆桌论坛上,我爱我家集团相寓副总经理兼上海我爱我家公司副总经理张多与在场同行深入对话,并就租赁行业在深度调整期如何做减法、怎样输出更好服务与价值等问题表达了个人观点。

图:我爱我家集团相寓副总经理兼上海我爱我家公司副总经理张多在圆桌论坛上发言

张多认为,现今长租公寓市场格局进入新一轮的调整,长效稳定的资产管理需要理性的考量,慢一点、稳一点,专注做好运营和服务,“相寓期望的是通过服务和产品保障,让更多的存量业主愿意将房屋长期出租,将市场的存量更多更长地供应出来,由相寓这种有运营服务能力的企业来提供更高效稳定的居住服务及配套保障,促进租住生活的升级优化。”

事实上,相寓在整个长租公寓领域中的业务布局及市场占比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经过18年的业务运营经验积累,相寓业务已覆盖北京、上海、杭州等全国 14 个城市,截至 2018 年底在管房源上已达 30万套,累计服务 200 万业主、500 万租客,房屋资产管理总规模近万亿元。

除了业务经营模式及市场表现,张多进一步表示,企业用什么样的思路去经营房租租赁也非常关键。“尽管行业进入洗牌调整时期,不少同行或转型或退出,但留在这个领域的企业依然在坚守行业的本质和初心,相比做太多加法,未来我们更需要做减法。”

在张多的阐述中,谈及经营中的痛点会涉及诸多因素,行业发展沿革过程中遇到比较普遍的即是信任问题。“这是一个起步中的行业,社会公众对长租公寓行业认知和信任还在建立的过程中,如果没有让客户感知到所提供服务的直接价值而只看到宣传的噱头,长租公寓企业自身经营不够专注,运营效率难以维系企业生存导致的种种问题,信任基础不断被质疑,行业和企业前行就会变得艰难。因而相寓希望不断夯实自身的基础,持续在运营能力和服务体验做加法,致力于解决的是提供最直接有效的价值,来去促进整个行业的正向力量蓬勃壮大。”

图:“住房租赁企业发展模式的现状与未来”圆桌论坛参与嘉宾现场合影

尽管长租公寓行业正面临着资本存续与业务模式转型等发展痛点,以相寓为代表的第一梯队租赁品牌仍在持续深入业务探索,进行产品与服务的升级更新,在提升租赁居住的品质、输出更好的服务与用户体验的同时,为促进整体住房租赁行业的繁荣发展而贡献自身的努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