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华社评论员:共同开启中朝友谊崭新篇章

2019-06-22 12:09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华社评论员:共同开启中朝友谊崭新篇章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题:共同开启中朝友谊崭新篇章

新华社评论员

20日,在朝鲜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鉴往知来、登高望远,共同为巩固传承中朝友谊指明方向,为推动朝鲜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注入动力。

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回顾中朝关系历程:中朝友谊符合两国人民心愿,符合两国根本利益,符合时代发展潮流,也是双方着眼长远大局作出的战略选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两国关系在新时代得到新发展,不仅能够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也将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加强战略沟通、交流互鉴,为中朝传统友谊赋予新内涵。“最高领导人的友谊传承和战略引领是中朝关系的最大优势”。70年来,中朝几代领导人一直保持密切交往,书写了国际关系史上的佳话。过去15个月来,中朝最高领导人5次会晤,就中朝关系、半岛形势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面对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刻复杂演变,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巩固政治互信,加强战略沟通,及时就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牢牢把握中朝关系发展大方向,为两国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亲望亲好,邻望邻好。加强友好交往、务实合作,为中朝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作为好同志、好邻居,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党和政府巩固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坚定立场都没有变也不会变。从深化两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到加强双方干部培训和人员往来,再到开展教育、卫生、体育、媒体、青年、地方等领域交流合作,只要不断深化友好交流,就能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为中朝友谊巩固发展打牢根基。

加强沟通对话、协调合作,为地区和平稳定开创新局面。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符合中朝各自发展需要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中方支持朝方坚持政治解决半岛问题的正确方向,支持通过对话解决朝方的合理关切,愿同朝方及有关各方加强沟通和协调,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地区长治久安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只要各方相向而行,探索符合各自合理关切的解决方案,就能推动半岛问题有关对话进程取得成果。

“我们有伟大的友谊,我们有共同的理想,把我们团结得无比坚强。”70年风雨同舟,70年砥砺前行,中朝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朝双方不忘初心、携手前进,必将共同开启中朝友谊崭新篇章,共同开创两党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