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九旬老人偷偷驾轮椅穿过半个城区,只是为了看你一眼

2019-06-23 00: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九旬老人偷偷驾轮椅穿过半个城区,只是为了看你一眼

新华社武汉6月22日电 不管子女多大,都是父母心头永远的牵挂。

近日,湖北襄阳市90岁高龄的两口子为了去医院看望许久未见的女儿女婿,在不清楚路线的情况下,偷偷驾着轮椅,在车流人流中穿过襄阳市襄城区的半个城区……

6月20日10时25分前后,襄阳市襄城区鼓楼警务平台民警苏生桥正在十字街站岗执勤,看到一个老人驾着轮椅赶到路口,想趁着还没有车辆的时候快速穿过路口。考虑到老人的安全,苏生桥立即将老人拦下,并将老人轮椅往后拉了拉。

苏生桥说,正在等待时,老人抬手指着前方,想要说些什么。他便俯身凑上去和老人交流,但因为老人年事已高,加上路口车多人杂,两人的交流并不是很顺畅。就在这时,另一名老人也驾着轮椅来到了路口。

苏生桥说,当时询问时得知两名老人是两口子,要去“开发区”,但是到哪个开发区,坐轮椅啥时候才能到开发区,两位老人却讲不清楚。苏生桥猜测老人大概是表述有误,但实在不放心两个老人就这样驾着轮椅在大街上茫然走着,于是便将两个老人请回了不远处的警务平台。

经询问,民警得知老太太名叫张道荣,老爷子名叫刘纯彬,夫妻两人今年都已是90岁高龄,是襄阳宜城市人,目前暂住在襄阳市城区女儿家,从他们口中得知,“女儿住在‘开发区’”。但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查询,发现两位老人并无同户人员信息。

“交谈之中发现老太太耳背,老爷子说话也有些颠三倒四,似乎有疾病。”苏生桥说,执勤民警一边耐心地与两位老人交谈,尽可能了解老人更多的讯息,希望可以帮助他们联系上家人;另一方面,细心的民警还给老人们递上了水,希望让老人的心情舒缓下来。

最后,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电话,民警终于与其女儿取得了联系。10多分钟后,两位老人的二女儿赶到鼓楼平台,看到老人后,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也是在女儿到了之后,两个九旬老人驾轮椅穿城过巷的目的才水落石出。

原来老爷子有阿尔茨海默病,老太太耳背,老人平日里基本无法照顾自己,家人便将老两口从宜城老家接来襄阳,与大女儿一起住在襄城区檀溪路的东方化工小区。最近大女婿突发严重疾病住院,大女儿一直在医院陪护,基本没回过家。家住樊城区铁四院的二女儿每天要赶10多公里路来给老人做午饭。最近两位老人一直念叨着想到医院看看女儿和生病的大女婿,但二女儿除了要给两位老人做饭外,每天还要接送孙女,根本没办法陪送他们去医院。被劝阻后,两位老人并没有放弃,尤其是固执、倔强的老太太,她偷偷给电动轮椅充满电,于20日早上开始了探亲之旅,一路上老爷子紧紧跟在老太太后面。

苏生桥说,听完二女儿的讲述,在场民警和市民无不感动,假设此前未绕路的情况下,两位老人就这样一前一后独自在马路上穿行了近4公里。与老人的女儿交接后,民警一再叮嘱二女儿给老人身上带上联系方式和住址,以免走失之后不好找寻。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侯文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