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福建行”圆满收官

2019-06-27 08:42 东南网

来源标题:“2019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福建行”圆满收官

“虽然时值子夜,脑海里还是红色之旅的所见所闻与所感。匆匆四天,思想、专业、知识获益良多,也在与同行的交流中汲取营养。”26日凌晨,刚到北京的凤凰网副总编辑李小鸣在微信上有感而发。6月25日,2019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福建行代表团一行结束了所有行程返回了北京。在为期四天的参访中,代表团一行怀着对红土地的敬仰之心,在福州、龙岩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访。

这几天,福建各地下起了瓢泼的雨,却挡不住代表团踏上福建这片红色热土的脚步。22日,代表团飞越了近2000公里从首都北京到达了福州,第二天上午来到了林则徐纪念馆,瞻仰这位英雄的事迹,感受他的爱国情怀,中午便马不停蹄赶往龙岩,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上杭,开启了红色之旅。

在上杭,代表团一行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在主席园向毛主席像敬献鲜花,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群、光荣亭等地,还上了一堂别具意义的党课。在红军长征出发地长汀,代表团在“长征零公里处”所在地南山镇中复村重走长征路,在观寿公祠,听讲解员钟鸣说松毛岭保卫战的历史,还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四军司令部旧址等革命遗址、遗迹。

此次活动阵容强大,共有搜狐、360集团、58同城、腾讯、新浪、百度、字节跳动、滴滴出行等45家北京地区互联网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等100余人参与。代表团一行一路上边看边想,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福建革命历程,感受福建红色故土文化和改革开放成就,在红色历史遗迹中,接受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增强互联网企业责任使命。

代表团团员们表示,此次参访让他们获益良多,追忆了老区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崇高精神。千龙网总裁、总编辑、党委书记黄庭满表示,这次参访比较集中和系统地学习了中国革命的历史,他说,在古田进一步了解了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历史意义,在才溪乡深刻认识到“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论断的科学性,在长征出发地进一步了解红军长征的艰难历史。“这些永远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不仅没有过时,反而历久弥新,具有很强的时代价值。”

腾讯网总编辑、党员李方谈到参观行程中了解到的历史细节,他说,通过这几天在革命圣地的实地参观和学习,许多历史事件在眼前和脑海中有了立体感和生命感,获得了不一般的感受。“优良的革命传统给了我非常大的震撼,我也会把这种感受带到工作中去,推动腾讯网在实现中国梦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到福建,我们看到了为什么要走长征,体会到共产党的初心。”58同城总裁办主任、党委书记马兰说在福建参访最大的感受就是“初心”,她在中复村拍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大字,在她看来这就是共产党的初心。马兰说,作为一个非公企业的党组织负责人,要时时刻刻坚持这样的理念,为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承担起自己的使命。58同城党委成立了三年的时间,建立了制度,保障党组织在企业能够真正发挥举旗定向的政治引领作用。

北京市委网信办主任韩昱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这次红色故土行具有特殊的意义。他说,这次参访是传承红色基因之旅,领悟科学真理之旅,同时也是感受时代之旅。通过重走红色土地,引导企业和党员与时代同行、与党同行、与人民同行,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互联网行业党的建设,保证和促进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东南网制作了“2019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福建行”的专题,在网站首页、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图文和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对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红土地上的革命故事,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腾讯网、搜狐、凤凰网、千龙网、中华网、网易、财经网、北青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国内知名网站和新闻客户端转发了相关报道。

“2019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福建行”由北京市委网信办,福建省委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主办,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承办。“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活动是首都互联网业界参与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认同度最强的品牌文化活动,已连续开展17年,先后走进西柏坡、井冈山、延安、遵义、韶山等红色故土,已逐渐形成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红色文化”为载体,进行自我教育、实现健康发展的特色党建活动品牌。(记者 卢金福)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卢金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