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媒关注:夏季达沃斯传递中国开放强音

2019-07-03 14:41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外媒关注:夏季达沃斯传递中国开放强音

外媒称,来自世界各地的近2000名政治、经济、学术、媒体界代表1日齐聚中国城市大连,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讨论包容性发展、创新和数字经济等议题。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据拉美社7月1日报道,根据年会主办方介绍,7月1日至3日,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余名政商学界和媒体代表将参加此次年会。

菲律宾黎刹大学系统政治学院院长梅达多·邦比塔表示,希望广大政经界、学术界参会者为打造更加公正合理、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献计献策。

另据德新社7月2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日承诺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并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总体平稳。

李克强在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说,中国将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李克强说,中国对外商投资的开放度、透明度、可预期性会越来越高,整体投资环境会越来越好。

此外据路透社7月2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日称,中国将坚定不移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致力于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

他在大连举办的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将深化制造业开放,落实好汽车领域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等措施,鼓励外资参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将扩大债券市场双向开放,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不搞竞争性贬值。

他还说,中国将深化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开放举措,并以更大力度保护知识产权。

又据共同社7月2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日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发表讲话指出,在上周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深刻阐述了中国关于经济全球化的立场和主张,再次表明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引导经济全球化朝正确方向发展。李克强还就中国对外开放的方针进行了说明。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日在一次演讲中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国对外开放的意愿。

李克强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指出,中国将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内外资企业打造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经济向好趋势不变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7月2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日在中国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总体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基本面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

李克强还说,中国将稳步推进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和资本项目可兑换,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不搞竞争性贬值。

另据路透社7月2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日在大连出席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时指出,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他强调,下一步,中国将坚定不移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深入落实已出台的宏观政策措施,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不走铺摊子、粗放增长的老路。

对于中国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保持经济增长活力,他表示,将不断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抓好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和“放管服”改革两件大事,以减税降费为市场主体减负减压,以“放管服”改革给市场主体加油助力,两者相辅相成、并驾齐驱,形成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

李克强表示,目前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正按预期顺利推进,中国政府将及时解决落实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大力压减行政许可和整治各类管理措施中的变相审批,坚决打通企业开办经营和投资建设两大堵点,加强公正公平监管,优化政府服务,依法严格保护产权,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内外资企业打造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他还指出,当然,中国经济也面临着新的下行压力,中国政府对此早有预判、做了充分准备。中国市场规模巨大、人力人才资源丰富、产业配套齐全、新动能快速成长,经济发展有足够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中国商务部综合司司长储士家7月2日称,中美经贸摩擦给中国外贸外资带来一定的压力,但影响总体可控;中国外贸外资具备持续稳定增长的基础和条件,也就是说过去稳、现在稳,接下来还会稳。

连推多项开放举措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7月2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日向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全球商界领袖和政府代表作出承诺,北京将努力为所有公司创造平等的市场环境。

李克强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将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内外资企业打造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报道称,李克强7月2日没有就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发表评论,也没有直接回答有关问题。就在他发表这番讲话前,中美两国元首在过去的这个周末刚刚就推进贸易谈判达成一致。

美国商会亚洲区副会长查尔斯·弗里曼7月2日在接受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电话采访时说:“商界希望与中国建立富有成效的关系。我们认为良好的商业关系对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总体而言,(中美两国的临时和解)让人感觉还不错。我们确实喜欢这种趋势。”

报道称,在7月2日的讲话中,李克强列出了中国正在为外资参与进来而开放或计划开放经济的一系列做法。其中包括:将原来规定的2021年取消证券、期货、寿险外资股比限制提前至2020年;深化制造业开放,落实好汽车领域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等措施;在增值电信、交通运输等领域减少对外资准入限制。

另据埃菲社7月2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日在出席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时表示,中国将深化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开放举措,并支持外资投向先进制造领域。

他还表示,中国将在增值电信、交通运输等领域减少对外资准入限制,落实好征信、信用评级、支付等领域外资机构国民待遇,扩大债券市场双向开放。

他说,中国对外商投资的开放度、透明度、可预期性会越来越高,整体投资环境会越来越好。

报道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将鼓励外资参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外资投向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新材料等先进制造领域和中西部地区,在自用设备进口、企业所得税、土地供应等方面给予优惠待遇。

6月30日,中国宣布将进一步减少限制外商投资进入的行业和经济活动。

此外据俄罗斯列格努姆通讯社7月2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在中国东北港口城市大连出席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时称,中国将深化制造业开放,落实好汽车领域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等措施,鼓励外资参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外资投向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新材料等先进制造领域和中西部地区。

李克强还说,中国将进一步自主降低关税总水平,积极扩大商品和服务进口,提升进口便利化水平。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