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评论|“七七事变”八十二载:铭记初心 吾辈自强

2019-07-07 16:14 华龙网-重庆日报

来源标题:评论|“七七事变”八十二载:铭记初心 吾辈自强

1937年7月7日,“七七事变”爆发,拉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

时间过去了82年,前事之不忘,后事之师。战争硝烟虽散去,历史上被欺侮的痛,仍挥之不去。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警示国人: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

我们纪念“七七事变”,让我们的民族情感和爱国情怀都得到一次升华。在缅怀先辈的同时,一起重温那段山河喋血、壮怀激烈的历史,我们不只要铭记这一天,更要将那段烽火岁月永记于心,我们向那些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为我们换来和平的仁人志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也要警惕当今日本的一小撮右翼分子,企图遗忘和歪曲“血写的事实”,企图为其侵略罪行进行粉饰。

我们守望历史,正是为了和平的尊严。不忍历史成往事,更应铭记历史,为了明天更加美好,为了捍卫用鲜血换来的和平!“只有人人都珍爱和平、维护和平,只有人人都记取战争的惨痛教训,和平才是有希望的”。历史,是人类记忆的年轮,连接着昨天与今天,定义着过去和现在。在关键的时间点回望历史,是拥抱未来,创建和平的最好姿态。

我们纪念“七七事变”,也是一个回顾初心、牢记使命的契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无数中华儿女、仁人志士组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里那共御外侮、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气质品格;众志成城、血战到底的强大力量。我们要看到抗战不仅是战争史,更是精神史、心灵史。我们愤慨侵略者的恶行,感叹烈士们的伟大牺牲,更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了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尊严,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国防力量,谋求整个中华民族的复兴,富国强民,增强国力,振兴经济,激荡光荣与梦想。

我们要不忘初心弘扬抗战精神,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学习先烈们锲而不舍、勇于向前的精神,加强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